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食色食味餐包~十種顏色口味的餐包你選哪一種呢


這是美麗好看的麵包,希望大家喜歡!
我幫大家寫的這一道食譜是剛好可做20個餐包的份量,使用這一個烤肉錫箔盤剛剛好是1個兩入裝,這一道食譜很適合宴客或是分享給班上的同學,因為兩盤剛好是40個餐包,而我使用都是天然的食材當作色素使用唷!

工具如下:
烤肉用錫箔盤2入

食材如下:
湯種
鮮奶250cc    高筋麵粉50g
或是
水250cc  高筋麵粉50g

餐包 每顆70g
湯種250g
高粉650g 
低粉100g
速酵7.5g
雞蛋125g
細砂糖80g
2g
鮮奶200g
奶油75g

湯種做法請參考>>

方法
1.將低粉先鋪在桌上把湯種放在桌上使用麵粉滾圓。
2.依序加入高粉.雞蛋.細砂糖鮮奶。
3.把整團麵團揉勻後摔打麵團再開始加入奶油。
4.靜置約20分鐘後在加入鹽巴再開始摔打麵團。
5.麵團揉製方式與這一篇網誌相同,歡迎參考。
米麥合一米麵包食譜(乾酵母版)



6.等麵團脹大後(基發結束),開始分成十等份的麵團
7.依序加入各少許的食材粉
A. 抹茶粉
B. 甜菜根末
C. 咖啡粉
D. 可可粉
E. 地瓜或鬱金香粉
F.芝麻粉
G.葡萄乾
H. 枸杞 

另外~大家很好奇,怎樣讓南瓜或是甜菜入色
我只要用這一支削檸檬皮刀就可以取出所要的甜菜根末
再把它揉製在麵團就可以變成深淺粉紅色囉!!
可惜我沒有紫薯粉,不然也可以揉出紫色的麵團





後兩種食材是用蛋白液整形後刷上在滾上以下材料,當然你也可以滾上自己喜歡的其他食材。
I. 葵花子
J.椰子粉

8.揉好麵團後,一一分成各兩團,每一團麵團的重量是70公克
9.先將麵糰揉圓後在靜置揉成條狀再開始造型成花式餐包,花式餐包造型請看以下影片




10.依序將各種顏色的餐包擺盤,顏色相同的盡量不要擺在一起。
記得要注意間隔唷!離太遠就做不出美美效果,離太近會影響麵包的發酵

這是剛揉好等待發酵的麵團

這是已發酵的麵團


這是十吋蛋糕模做出來的效果

這是花型蛋糕模做出來的效果

烤溫大約170度,大約烘烤15-20分鐘就完成囉!!

請看完整影片


這是食色食味餐包~
上帝教導我什麼事呢?
是矛盾人生的智慧

路加福音6:31-38   
31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32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33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34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35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36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37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作釋放〕.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這一段聖經如果沒有好好的解釋,可能要嚇傻一群人了!因為這跟我們平常的待人處事觀念是互相違背的。我們常說交朋友合則來,不合則分。比較正面的會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我們每一天都面對矛盾的人生很需要神的智慧

不管在職場.校園.家庭當中,總有同學.同事.婆媳.妯娌,甚至是親子.兄弟姐妹.夫妻關係上的經營問題,因為每個人的個性.家庭背景.價值觀念.喜好.說話的口吻,對事情的角度...等有極大的落差,因此我們很難期待別人可以變成我們所期待的樣子,因此往往在關係的經營上會受傷。

而耶穌要我們對待人的原則是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願意得到怎樣仁慈和關心的對待你就以同樣的態度對待他。也就是~當我們期待一個吝嗇的人慷慨,就必須先慷慨來回應他,而且先不要以吝嗇來定他的罪。

假若,我今天可以愛我們所愛的人,這是天然的生命都可以做到的愛的經營,但假若我們要愛那些恨我們的人,或是處處找麻煩的人我們需要憑著神在我們裡面的生命才可以愛人如己。所以神要我們對付別人的惡待的最佳辦法,就是以善待還惡待,也就是以善勝惡

因為神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祂公平對待一切世人,並不因人的忘恩和作惡,而有所差別待遇。我們憑著自己實在無法愛仇敵,也實在辦不到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但我們是神的兒子,有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能作一般人所不能作的。

神要我們慈悲就像祂一樣,雖然惡待我們,我們本可以去加以報復,但我們卻選擇去饒恕人、善待人。因神的愛是不「論斷人」,愛是不「定人的罪」。既然我們有神的樣式,且是神的兒女,祂要給我們的就是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我們懷裡.因為我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神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神要我們看祂給我們的賞賜是如此的豐厚,既然如此,我們無須過於計較當前的不公平.不合理。因我們的神是寬廣的神,祂絕不小氣;祂所給我們的回報,總是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給別人的。

而蒙受神恩典的原則:我們必須先待人以恩,才能指望神恩待我們。多給的多得,少給的少得,這是基督徒無可更改的量出為入原則。神不是要我們擁有的多,而是賜給神的兒女有給出去的能力,給予任何想給予的

我是低卡餐達人,以前曾經很擔心配方流出去怎麼辦?
這些料理技巧教別人以後,大家比我還厲害,那我怎麼養家活口...

但!感謝主~祂給我一個豁達的人生智慧~~

在這信仰的過程中,我知道我全身擁有的不是美貌.財富.權力.名氣
我最寶貝的禮物就是神在我的裡面,因祂在裡面會充滿我的生命,使我有溢出來的創意.愛心,去關懷照顧我所喜歡的人,或是陌生人。當然,有時候也會接待不可愛的人,也許我在接待時也並非心甘情願樂意委身,但又真又活的上帝總是讓我認識自己的"惡"重新回到上帝的面前去反思為什麼遭受別人這樣的對待,原來~自己也是讓人不喜歡的討厭~~

今天我們做的麵包是"湯種",湯種的意思就是先把麵粉用熱水燙過再糊化

那我們生命的熱水是什麼呢?就是經歷衝突的發生
有神生命在裡面的人可以被神調合而成湯種,否則就變成了麵疙瘩了。
湯種麵包的保濕度高過一般的麵包,可以多存放一兩天不容易變硬

而一種麵團可以接待百種顏色,每一種顏色都必須揉到透,我們的生命若只能接待跟我們性質相同的朋友那不就可惜了!!盼望每一個人,包含我自己都可以像這個食色食味餐包,可以創造幾百種的顏色,讓神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而成了繽紛的人生。

願上帝祝福大家擁有繽紛的人生!!
送給大家一首詩歌-活出愛

有一份愛 從天而來
比山高 比海深
測不透 摸不著
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 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