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巧鳳臻果球

這一個配方不是我的食譜,是我的好姐妹簡安瑜的食譜

很開心在半年前開始玩社團認識了許多的好姐妹
看見她們有一顆愛心,一份純心
天天都在想,怎樣為社團付出什麼!做什麼!
還有不太睡覺的品若

這一篇文章獻給所有烘焙社團的社長及管理員們
大家辛苦囉!
每一天總是維持社團的次序.規則!
每一個社團有歡樂.有特色,聚集不同屬性的烘焙料理朋友
唯一不變的就是大家喜歡烘焙!愛料理!
喜歡烘焙而聚集在一起,學習料理!分享經驗!

以下是寫給每一位喜歡烘焙的好朋友~
樂於分享似乎與料理是連在一起的,
喜歡料裡的人未必有口福,白話就是都是做給別人吃的啦!!
我們總是付出特別的多,但回饋未必收得多。
有時忙碌了一整天,結果沒有收到讚美.鼓勵的話語。
也許被無心的話語給重傷了~

例如~~
我現在很飽不想吃...你還叫我吃
我怕胖~這裡面加了什麼?
或是更猛烈的~~
你花這麼多時間做這些,有賺錢嗎?

聽這些難免不開心,我也不是第一天會做菜的~
也是從婦仇者廚師做起...

小菲鼓勵大家~換一個想法
做一切不是為身邊的人,也不是為自己
是為了學習愛人!
不要隨著這世代不健康的價值觀或人際關係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
玩烘焙絕對是幫助自己不斷的改變

配方不是絕對的!
烘焙點心是學習經營愛的關係,學習愛人如己!
圍裙學是學習不斷的付出卻不求回饋
為的是讓自己開心!讓每一個人都很開心!

配方在怎麼好也都是一般物質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頂多是特級首選
假若~
我們用等待發酵的時間有耐心的等待倦鳥歸巢
我們用造包的精神去模塑我們的死個性
我們用烤箱的溫度模塑自己成為一個耐熱鍋
我們從裡面美到外,散發天然果香而不是人工調味料

我的意思是~
千萬不要從別人讚美或喜好來看找成就
我們要學習的是更細膩的關懷.更貼心的服務
也許食物真的有點鹹,或是送的時間不合宜或邀請的時候口氣不太對~~
調整與改變從我們開始!
我相信我們的小世界會因為自發性的改變而帶來極大的翻轉

烘焙的目的不就是追求身心靈的健康嗎
願大家愛烘焙
也謝謝LOVELY烘焙&沒有規矩學園的大大小小每一位家人們~
認識你們真好!
也很開心各大烘焙社團社長.管理員們與烘友們的支持唷!
在這一路上我們一起鼓勵.加油與打氣唷!


巧鳳臻果球
材料:
杏仁粉80g
低筋麵粉185g
可可粉15g
有鹽奶油150g
糖粉40g+灑粉用的量
臻果粉48
(土)鳳梨餡170
臻果豆

做法
1.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過篩
2.快速攪拌有鹽奶油.糖粉
3.將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放入2材料
4.攪拌均勻後再把臻果粉放進去,稍微輕輕和一下就好
5.土鳳梨餡分團5g包進一顆臻果
6.餅皮冷藏靜置後分團15克包進做法5
7.放進錫箔紙托
8.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烤約25分鐘出爐
9.拿掉紙托後待涼裝盒或分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ovelyCook/?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