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餅乾-巧克力杏仁片

這是兩年前的配方,當時在瘋"話語餅乾"的時候寫的配方,
話語餅乾是我的第二個品牌,有申請智慧財產局

原來烘焙記錄我的回憶!
很感謝上帝給我許多的恩賜與才華
但這些都不能帶入永恆。
在未信主以前,配方對我來說如同傳家之寶的重要
我很吝嗇分享廚藝~

但有一天,我問我自己~
配方能帶去天堂嗎?
不~因為在新天新地還有更好的食材與配方
手抓住自以為擁有的,就無法承接新的創意

感謝我的天父!從那一天悔改之後,我的創意靈感更源源不絕了
因我是天父的女兒,每一天我都可以心意不斷的更新而變化
因祂在我的裡面做我的朋友,
在祂的裡面沒有枯竭!

因為~我終於搞懂一件事情
配方不是上帝,但上帝給我一個愛人憐憫人的心
我必須先愛人,才能為她們做出美食
食物不是照我的口味,而是因人而調整。

聖經說:
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勉勵我也鼓勵大家~
做一個全心愛神熱切愛人的好廚師

食材:
低筋麵粉 150g
可可粉30g
二沙 78g
無鹽奶油 120g
全蛋 30g
杏仁一粒一顆(已烘好)

做法:
1.將低筋麵粉炒香置涼過篩,無糖可可粉過篩
若不知道怎樣烘烤麵粉,可點擊>>烘麵粉的技巧全策略
2.將糖.奶油.蛋快速打勻
3.加入麵粉與無糖可可粉
4.分團13g用手掌壓扁後,將整顆杏仁鑲入餅乾上

5.預熱烤箱上火150下火170,烤約15分鐘
6.出烤箱後,先不要離開烤盤,先悶5分鐘
7.五分鐘後快速將餅乾放在置涼架,請務必記得不要用手抓餅乾,要用鏟子把餅乾鏟起來以免把餅乾弄破了。

8.等餅乾全涼了之後,就要包裝囉!以免餅乾回潮。

注意:
餅乾在未涼以前都是軟的,如何知道烤好要看餅乾的烤色與狀態,若有熟,餅乾會有點膨鬆狀。

後註~謝謝巧克力達人APRIL 你是我在烘焙事上的啟蒙老師,也是我的好姐妹^O^

1 則留言: